柏舟K

所谓英雄主义,就是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obverse chapter3

今日二更

同样超人前传提及

chapter3

于是当天晚饭后,克拉克推开双扇门走进野狼酒吧烟雾弥漫的空气中。昏暗的灯光下,他看见了许多认识的人。他对他们点头致意,然后穿过酒吧。弗雷德,酒吧侍者在见到他时面露惊讶,但仍然礼貌地点头,“我能为你做什么克拉克?”

尽管理论上来讲这里是他的家乡,他仍然为此次所见感到惊讶,他的邻居和小镇的熟人都出现在他面前。他回家这么多次,而这间酒吧不在他的日常生活之内。他回以礼节性的微笑,“一杯啤酒,弗雷德。”

“马上就好。”

酒上来了,克拉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同时扫视桌子和隔间。当他看见老厄尼劳森坐在一个隔间里而今天早上的那个陌生人正坐在他身边,他的怀疑被证实了

几分钟之内,他注视着他们,同时通过超级听力窃听他们的谈话。他听着厄尼谈起陨石雨的故事,它怎样几乎摧毁镇中心并且卷走镇西的部分土地。他告诉对方在事件发生之后数年农民还会在敲击陨石时弄坏犁头。

陌生人始终热切地听着,正是这种热切促使克拉克继续听了下去。他看着韦恩一杯接一杯地为厄尼付钱,让他继续说下去,继续他的故事。

厄尼开始给韦恩列一份事故重灾区的清单,而韦恩掏出钱包准备付下一杯的酒钱,这时酒精终于发挥了作用,老厄尼瘫在座位上。韦恩发出了一声挫败的呻吟,然后他环顾四周,他的目光碰到了克拉克的。克拉克下定决心站起身,信步走过去,微笑着:“厄尼今晚肯定喝了不少嗯?”

韦恩扫了一眼他的钱包低声嘟囔,“你可以再说一次。”同时把它塞进牛仔裤口袋里。

克拉克敏锐地转动他的眼珠,向他建议:“我最好把他送回家去。”

黑头发陌生人的视线在老醉汉和克拉克之间来回移动,然后他叹了口气,“你说的对,我会帮忙。”

克拉克暗自叹气,知道他必须假装出努力的样子,好能把厄尼带出门去。他们各自架着厄尼的一条手臂,半拖着他往前走。在停车场他们找到了克拉克的卡车,他们一起努力把老头弄了进去,令人吃惊的是韦恩也进去了,克拉克诧异地看着他,对方耸耸肩,“等到地方了你还会需要我帮忙的对吧?”

他想告诉他在厄尼的房子里有人可以来帮他的忙,但是他猜测厄尼已经跟他分享了他的生活,他的妻子多年以前就离开了,对于小镇居民来说她只是一段遥远的回忆。所以克拉克接受了,坐上驾驶席。

在开车去往厄尼家的途中,克拉克开了口,“你一定对那些陨石特别感兴趣,通常想要放倒厄尼需要一番豪饮才行。”

“谁说我们一直在谈论陨石的事情了?”韦恩问。

克拉克瞥了一眼他的侧脸,给了他一个‘接着编’的表情。

“我只是想多了解这个地方,就这样。”

他不知道是否该信任他,随它去吧。

-sbsbsbsbsbsbsbsbsbsb-

他们到了厄尼的家,克拉克在花盆下面找到了备用钥匙,他们设法把他弄进去并安顿好,在韦恩扶着厄尼躺下的时候,克拉克意识到在牛仔裤包裹下韦恩有一个怎样美好紧绷的屁股。他立刻把头转向一边,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表情,那太尴尬了。

他们回到车里,克拉克发动机器开离路边,同时问,“你把车留在野狼了还是…?”

“没有,厄尼带我去的。”韦恩回答。

“这老头肯定爱死你了。”克拉克开了个玩笑。

“我想他只是喜欢有人听他说话而已。”

他瞥了他一眼,“那么接下来你打算去哪里?”

“回旅馆。”

他点点头继续开,小镇只有一家旅馆。

韦恩好奇地问,“既然你也住在这附近,那你应该也像厄尼那样了解陨石雨咯?”

他谨慎地回答,“大概吧。”

“很好。”他说,克拉克飞快地瞄了他一眼,韦恩高兴地说,“这周的某天我想和你谈谈。”

他回头看了一眼坐在乘客座位上英俊男人,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克拉克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微笑,韦恩回以同样的笑容。

克拉克把车停在路边,正靠近韦恩在旅馆的房间的位置。韦恩下了车,关门之前回头对他说,“我希望再跟你谈谈,明天在餐厅一起喝杯咖啡怎么样?”

也许是他所受到的吸引得到了回报,他发现自己兴奋异常,仅仅为了来自这个男人的一杯咖啡的邀请。他微笑着,“我的荣幸。”

韦恩点点头,“很好,上午10点见?”

“到时候见。”他确认。

克拉克再次出发返回农场,他发现自己是真的期待明天早晨的到来。问题是,所有的一切是怎样发展到现在的。

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克拉克与他黑发俊美的同伴面对面坐在餐厅隔间里。他们边品尝着咖啡和华夫饼边闲聊,克拉克问:“所以你是说昨天一整天你没有关注小镇周围的八卦?”

韦恩轻声笑了,“小镇居民不必为此担心,我不是记者。”

他也微笑起来,“你不是,但我是。”他的同伴向他瞥了一眼,露出一点警惕的神情,克拉克耸耸肩,“这就是为什么昨天早上我随身带着星球日报。”

韦恩沉思着点点头,“你为星球日报工作?”

克拉克点头,“是的。”

“你在这儿是为了采访什么故事吗?”他谨慎地问。

“不。”他回答。

韦恩审视着他,然后问,“如果你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我假设你住在大都会,那么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克拉克看了一眼窗外,微笑着,“家乡,我是在这儿长大的。”

“但不在这出生?”韦恩追问。

他皱起眉,“你为什么问这个?”

“你没说你在这儿出生,只是说你在这儿长大。”

他耸了耸肩,“只是说法不同。”

韦恩跟着耸耸肩,“所以只是探亲?”

“嗯哼。”他点头。

韦恩舔了舔嘴唇,“好吧我现在正在冒险,希望你不要太好管闲事。”

克拉克在转身的时候吃吃笑,他的同伴继续说,“我想了解这种陨石,是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可能因此受了伤。”

克拉克的心沉了下去,这在小镇上是相当常见的事件,那场陨石雨在很多方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毁掉他们的土地,房屋和生计,它杀死了许多人,还制造了数十个超级人类。

克拉克为此感到抱歉,因为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源于氪星的毁灭。

他清了清嗓子,“那真糟,我知道很多人的生活因为这种陨石发生了改变,我很遗憾。”

韦恩若有所思,“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希望能尽可能地帮些忙。”

克拉克松了一口气,尽管他仍然不喜欢有人窥探小镇的任何事,但现在他知道韦恩只是试图为朋友做点事,一个好人。

韦恩喝了一口咖啡,抱怨着:“除了厄尼我找不到任何人跟我说话。”

克拉克解释说:“我猜居民们只是想装作一切都和陨石雨来临之前一样,尽管每个人都知道或是听说某个认识的人受到了影响。”

他的好同伴回答:“我希望跟你在一起时能有更多好运气。”

他回以微笑,“所以你打算缠住我并且榨干我的…”

在他对面,韦恩的喉咙里发出一点细碎的声响,克拉克盯着他。韦恩惊讶地看着他,他们再一次四目相对。

克拉克清了清嗓子低头研究他的餐盘,他舔着嘴唇,猜测韦恩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然后韦恩惊醒了一般移开眼睛,咳嗽了一声继续他的问题,“厄尼说过在最后一个晚上农民们把陨石都清理掉了,你知道它们后来被存放到哪里了吗?”

克拉克看着他,这个问题让他不太舒服,为什么有人想要知道那个?他回避了这个问题就像他从前很多次遇到不喜欢的问题时一样,“你和你的朋友关系一定很亲密。”

韦恩转过头去看着窗外,低声说,“算不上,我们是最近才认识的。”

克拉克温柔地微笑起来,“那他一定是很特别的人。”

“他确实是。”韦恩若有所思地回答。

克拉克咽下失望,对于韦恩似乎已经心有所属的事实,“他知道你的感觉吗?”

韦恩回头看了一眼,他笨拙地微笑着,“我吻了他,但我怀疑他根本不会记得我。”

克拉克轻轻笑起来,“韦恩,如果有一个像你这样的人吻我,我是一定会记住的。”

那个英俊的陌生人局促不安地低下头去。

克拉克意识到他都说了什么,也困窘地垂下头。

韦恩瞄了他一眼,“我不擅长这个…”他小声说。

-sbsbsb-

等到韦恩终于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发现他的同伴和他一样红着脸,他还低着头。布鲁斯为之微笑起来,他真是不可思议的可爱,这个小镇来的家伙,克拉克提过他在星球日报工作,但他的工作之前从未被布鲁斯或蝙蝠侠注意到,他不确定这是否意味着他具有写作的天赋,等他回去以后,他会查阅其中一部分,当然,并不是他的文章激起了布鲁斯对他的兴趣,而是其他更表面化的部分。

他注意到他的袖子卷起到肘部,露出健壮的前臂,他也注意到他那柔软的嘴唇,脸上的红晕以及昨天他在他前面穿过街道的时候显露出来的绝妙的屁股。眼镜是个缺憾但是那丝毫没有减损他的魅力。

他本来是来执行任务的,但却分心了,幸运的是,与克拉克一起进行调查花费的时间是可接受的。克拉克在这里出生,所以他和其他镇上的人一样合适去交谈,甚至可能更好。

克拉克抬起头,注意到他的目光,羞涩地微笑了。

怎么回事他是碰到他身上的什么开关了吗?

布鲁斯对他微笑着,“你愿意带我游览整个小镇吗?”

这个发育过度的农场男孩点点头,“当然可以。”

他们讨论了更多关于陨石雨的内容,吃完饭,在他们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克拉克把手伸进口袋去掏他的钱包,布鲁斯举起手,“请允许我。”

克拉克歪着头,“不必。”

他不习惯使用现金,但也不能刷信用卡。布鲁斯考虑着昨天晚上在野狼酒吧灌醉厄尼之后他钱包里剩下的数目,应该能坚持到这次访问结束,他想。“那没关系,我想这么做。”

“这不是一次约会,你知道。”克拉克挖苦地说。

他散漫地扫视他的身体,轻哼一声,“我知道。”

克拉克压抑住他的呻吟,低语,“继续如果它能让你感觉好点儿。”

布鲁斯点头付账,然后他们离开餐厅。

他们走到街上,上了克拉克的皮卡,由克拉克带他游览整个小镇和它的周边地区。

-sbsbsbs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bsbsbsbsbsbsbsbb-

经过几站以后,克拉克把卡车开进一条小巷,布鲁斯看到一副如画美景。克拉克把卡车停在草坪上,他们透过挡风玻璃向外看。一潭湖水,风平浪静,绿树环绕,一座码头延伸出几条小路,布鲁斯说,“风景很美。”

克拉克点点头告诉他,“这是环形山湖。”

布鲁斯转头看他的同伴,克拉克解开安全带拉开门把手,“来吧。”

他走出去,布鲁斯跟在后面。

他们走向岸边,他沉浸在这一片广阔的湖水之中,摇着头,“环形山湖…那不可能…我的意思是不可能是陨石造成的这个?”

克拉克轻笑,“当然不,要弄成这样至少得要一颗小行星才行。”

“我也这么觉得。”

他的同伴咯咯笑着轻巧地走过去,然后在木质码头的边缘坐下。克拉克脱下他的靴子和袜子,把脚浸在水里。布鲁斯怀着喜爱之情咧嘴笑着,走过去做了同样的事。一开始水冻住了他的脚趾,但他的身体很快调整过来以适应低温。然后他问道,“那为什么它被叫做环形山湖?”

“人们在这方面有种古怪的幽默感。”克拉克答道。

他皱起眉。

克拉克解释道,“它以前有个名字叫卡瓦湖,但在陨石雨之后就改变了。”

“卡瓦?”

“当地土著部落。”

布鲁斯微笑着,“所以我们是来这儿干什么的?总不会就是来欣赏美景吧?”

他的向导回答:“湖底下有很多陨石。”

韦恩好奇地注视这片湖,阳光照耀,湖面粼粼闪光。他问道,“有多少?”

克拉克冷淡地说,“非常非常多。”布鲁斯皱着眉不能理解他的意思。他的同伴对此耸耸肩,“下到湖底可是一段很长的距离呢。”

这不算是个解释,但是克拉克不打算说更多了,他只是把脚拽出水面,向后仰面躺下,看着头顶的蓝天。布鲁斯跟着他一起躺下,扭动着潮湿的脚趾。



评论(1)

热度(17)